永无姓名

永无姓名

 
   

【佳昱】做你的太阳

*搭配丝丝ls视频食用👉🏻 《做你的太阳》

其实不太相似只是借此和加上一些自我突发而来的灵感罢了

*架空




————————————


翻倒的高脚杯洒了一桌布的红酒渍。

冷掉的牛排和水果拼盘里的菠萝块混成分不开的一盘餐点。

如果没有从客厅延伸到厨房淋下的一路血迹,这将是一顿丰盛美好的烛光晚餐。



新人演员蔡程昱公寓自杀的消息是一颗娱乐圈的重磅炸弹,投入了观众饭后闲暇的消遣时间里。

除了粉丝没人在意他是否被抢救成功,更多谈论的是自杀原因。


为情?为钱?潜 规 则?

一堆乱七八糟毫无根据的无稽之谈把这条本就是高热度的头条顶的居高不下。

公司在等医院消息的同时,拼了力气的给他压各处火上浇油的报导。




门轻扣响了三声。

经纪人走了进来,面色有些犹豫。


“是马佳吗?”

蔡程昱在看到经纪人点了点头后,把手里的本子放在了旁边的柜子上,然后让经纪人把自己扶起来坐直一些。

“你让他进来吧。”蔡程昱低头看着手腕上缠了足有五六圈的纱布,把袖子拉扯了一下试图盖住。


“你还好吗?”马佳是径直走进来的,直到走到病床旁他都没抬眼。静默了一会他才开口,语气是让蔡程昱心寒的陌生。



“还活着。”

蔡程昱起皮干裂不带丝毫唇色的嘴唇轻合着,马佳直直盯着然后弯低身子吻住了他。


“对不起。”




蔡程昱和马佳是在一部剧认识的。

当红作家ohps出道时的一部作品,随着自身热度的上升提高,两三年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大IP。

故事讲的是两个美声专业的男高音,因一部综艺节目而相识。随着时间和两人对对方了解逐渐暗生情愫,相恋一年就瞒着所有人在男二成年时去国外领了证。

八岁的年龄差,现实的不理解,同性相爱的被质疑,亲人唾恨不予原谅的出柜……种种艰难在两个男高音合作的那首旷世之爱里越熬越坚。


可最开始从官宣由演员马佳和新进演员蔡程昱担当这部网剧的双男主时,遭到了全部书粉的谩骂和反感。

马佳虽然出道有七八年,却一直在影视圈徘徊在中间,不上不下位置有些略显尴尬。常年演的角色不是土匪就是黑社会头子,再不济点就是没出场多久就被爆头的反派之一。不过由于他参演的都是大制作,合作的都是电影方面的巨星,加上他确实演技跟得上没掉链子,所以他一直算有那么点不高不低的知名度。

不过大多数质疑除了演技之外是专业问题,他不是专科出身,也没有场合听过他唱歌还是难度较高的歌剧。而且新人演员蔡程昱是个手里还没半部作品,综艺节目倒是满天乱飞的综艺人。这么两个摸不清底儿的人物,要出演网剧实在是让原著一波粉丝搞了一出一哭二闹三上吊。


待剧上映的前一天不肯认输的原著粉还在官宣微博下刷

'导演选人是冲个两人姓氏和原著一样吗真是可笑'

'这俩人一看就直的不行?钢筋弯了马佳都不带弯的,你跟我讲他俩演爱情??导演是不是用屁股选的角色啊?'

'发布会一点互动都没有,营业不知道吗?真是无语……

这部剧就在这样人人喊打的情况下开播了,第一集创了此独播平台收视最低。


那段时间蔡程昱有点轻微的抑郁,他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对不对,这样一个社会讨论度高,集焦点一身的角色对自己之后到底有没有好处。

可拍都拍完了,碍于限制一共只拍了十三集的网剧他也只能拿它赌一赌。



终是有实力的人最终会见到希望之花。随着第三集的播出,所有谩骂的声音好似逐渐减少,随手刷到的微博都是

'哦哦哦哦马佳蔡程昱好配啊啊我的妈我要入坑了!啊啊啊'

'我是不是最后一个看这部剧的?!啊啊啊啊啊啊太好看了吧真香!'

'啊啊这种长辈哥哥的样子带着想要照顾的弟弟一起走的心态啊啊啊啊啊你看他俩拥抱了呜呜呜呜为什么不能共进退……'

'马佳唱歌原来这么好听的吗?旷世之爱在马佳蔡程昱的演绎里就是一场久盛不衰的爱一场啊哭哭(´•̥  ̯ •̥`)'

'我不管我要入坑!rps走起!十三集之后依旧是条好汉!'




第三集算是一个初期的小高潮,两人在节目当中的唯一二重《旷世之爱》博得节目导师包括这部网剧观众的一致好评。


“就像两个英雄一样,在演绎,在歌唱,风与火交错之后的发酵,是最美的风景。”



从这之后所有一切逆转,没有营销号的不走心只走钱的宣传,没有整天一眼就看出来买的热搜,没有什么演员戏外的节外生枝。

这部名字为《做你的太阳》网剧得到了全年第一播放量。

蔡程昱因为男主而获得了新人奖、最受欢迎奖,观众最喜爱奖、网络票选最爱男主奖等等等等。

而剧本加导演也一致被获肯定,新人导演也长输了一口气把压了半年多的压力彻底的在颁奖典礼上化为了激动的泪水。

而马佳也因为很好把控住了角色情绪的一起一伏,被人发现出道了七八年的老演员竟有如此优秀的演技,而被各大广告商发来邀请希望能为他们代言。


而剧完结之后的热度也迟迟不下,剧终改写了原著的设定,把原著里相亲相爱的双男主改成了开放式收尾。

这让一直苦苦追剧的剧迷们万人血书求第二部。

而导演先一步发了话,他说:这部剧在他心中这就算结局了,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想法和希望,他希望角色也能有带自己的思考。

观众在此番话后哭天喊地,微博上到处可见意难平。剧的热度迟早会随着时间而消散,这也就意味着马佳蔡程昱之后很难再有同框的机会,毕竟蔡程昱签了够芒娱乐,而马佳自己开了工作室。




播完之后的营业度是大幅度的减少,够芒娱乐为了早日解绑能让蔡程昱接到更好的资源,从自家公司拉了同期三个新人组了一个类似八百年前流行的新声代演员组合。

每天的活动蔡程昱都是四人出行,节目都是够芒娱乐电视台的综艺秀。

行程多了,加上完全搭不上的公司演艺方面,因为剧中衍生出的佳昱西皮粉逐渐减少,脱粉的脱粉爬墙的爬墙。

到最后还留在原地的,除了最开始的原始股就是坚信能等到他们同框那一天的死忠粉,和真情实感迟早遭报应的西皮粉。






其实,所有人不知道的是。

剧本还未拍完临近杀青的时候,马佳蔡程昱就已经是情侣的关系。

是蔡程昱主动表的白,他说他好像真的对马佳动了情。

马佳问过他为什么。

他说,可能是入戏了,也可能是现实的蔡程昱感受到了太阳。


那天他们刚拍完剧里俩男主因为意见不和的小冷战,马佳一只手搭着蔡程昱的肩膀一只手叼着一根点燃的烟,轻吐着烟圈缥缈又无力。

他问:

“蔡程昱你说我们能走多久?”


一年,三年,五年……可现实五年都是奢侈更别提十年十五年。


所以现实马佳蔡程昱的爱情,他们为它加上了一个期限。


佳昱限定的爱情




这一年对蔡程昱来说爱的幸福又辛苦。

初尝爆红滋味其实更多的是不习惯。没睡醒就要习惯有人偷拍你,上飞机还要习惯心怀不轨的人替自己值机的航班,录完节目困得睁不开眼睛也要先安顿好在外苦苦等了一天的粉丝然后发点节目的赞助,看着她们愿意离开自己才能安心奔下一个行程。

他后悔答应马佳期限为一年,因为一年的时间里他可能连自己都忘记去照顾,更别提去思考马佳的时间又是一天的几分之几。


他开始情绪不好,有的时候他想多和马佳说句话的时间都是在彩排后台,在导演骂骂咧咧的声音中小声悄悄说一句,


我想你啦


很想很想,想立刻冲到你身边去见你。




蔡程昱有过几次任性,在行程排的站不住脚的时候却还要连夜去趟马佳在北京的家,就是赖在马佳怀里一秒的时间他都珍惜的要命,可一切就像攥紧的那一盘沙,他越珍惜流的越快,散的越崩溃。





“我们期限一年,你早了两个星期。”蔡程昱隔着病服摸了摸自己的手腕。

“我打电话你不接发短信你不回……”


“所以你就这样闹?!”马佳双眼布满红血丝,蔡程昱这才仔细瞧到对面的人的脸色没比自己好多少,胡子拉茬的没个样子,看起来是几天几夜的没合眼。

“我不是闹,我也没想死……”蔡程昱苦笑了一下,“我就看看那个刀锋不锋利,看我的肉他结实不结实,看看我能不能冲破这一切的障碍,看看我能抗拒到何时,看看我……”


“看看我这样还能不能争取到挽回……”



“我想为这段感情做点什么……”

“让我舍掉什么都可以,包括我自己……”


看看人类能做出最大的抵抗和爆发是多少……蔡程昱攥住马佳胳膊的袖子,一低头含了很久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然后他哭着被马佳紧紧抱住在怀里,哭的天昏地暗。


“傻瓜……”

马佳紧紧搂住怀里的人,“记得幸福啊蔡程昱。”


你幸福才是我做什么都心甘情愿的前提。


如果时间就此停住该多好,如果一切都能和自己如愿所想该多好……



“马佳。”

“嗯。”

“我们分手吧。”





终究抵不过现实,抵不过残酷,抵不过最真实的公司的介入。

公司已经对马佳下了最后的通牒,再不离开蔡程昱对谁都没有好处。

他们不可能官宣,不可能走到一辈子,不可能携手一生只有彼此。

他们被巨大且坚硬的硬壳笼罩,谁也别想逃离,谁也别想反抗。


会在一起,但不会在一起一辈子。


注定一切都是无果。

为何不早,好聚好散场。


这样心里的伤,有剩下的半辈子的时间去愈合。




“明天会有我和女朋友相恋一年的热搜。”

马佳咬着牙缓缓说出。





蔡程昱还记得当时有一场戏是在一个郊区

。那时候他连个公司都没有,接到通知就自己一个人大包小抗的坐着唯一途径小村大巴去了。

可到站之后一望无际的田地里他直接迷了路,手机也没信号,周围连个能询问的人家甚至都没有。

自己拖着所有的服装道具走在沙土地上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脚磨得没了知觉,天越来越黑甚至依稀能听见狼叫声。接着就开始雪上加霜的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那天蔡程昱也不知道自己的脸上是雨更多还是泪更凶,他甚至觉得自己要在泥土里过一夜的时候,远处有个手电筒直打到他的面前。


“蔡程昱!”瞬间有了隔绝雨水咆哮声的能力,他听见马佳紧张的在雨中找自己。

马佳看到眼前人正是蔡程昱的时候,扔掉了手电筒几乎一把把他捞在怀里。


不需要入戏,是马佳和蔡程昱的第一个拥抱。


蔡程昱那一刻知道,他的太阳找到他了。





蔡程昱从马佳怀里抬起头,用手擦掉了他即将掉出眼角的泪珠。


“马佳,我是你永远的太阳。”





够芒买了两个大流量的热搜才压住了蔡程昱自杀消息的热度,新鲜的热度很快被其他人分散,时间久了这波很快就淡忘了。


办好出院手续,收拾书包看着自己左手腕这一条曲曲拐拐的疤,蔡程昱自嘲笑了一下当初应该割的漂亮一点。


毕竟,这条伤,是要带在身上一辈子的。




终于看见外面的光亮,蔡程昱抬眼看到了四射的光芒晃得睁不开眼。



一串没有备注的数字给他发来消息:


做你心底永远的太阳。




真好,我再没有资格说,我爱你


可我曾用生命 爱过你




每个人心里都有意难平

愿这份不平

不会吞噬你的意念

不会伤害你的心脏

不会带走你的善良




我是你永远的专属太阳

就算不在你身边 

也会因为你而奋力发光

                                       

                                    马佳x蔡程昱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