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姓名

永无姓名

 
   

【越下席楼】太想爱你

*伪现



奈何明月照沟渠




闹钟在早上八点半准时想起。

提早一个小时醒了的赵越伸手按掉,抬头看着镜子里还算精神的自己给打了满分。


最后一场。

他不在。



包里揣着一个西装领结,他本想着在最后一场亲手给他带上,却没这个机会。


赵越不难过。

可是一直的叹气却显示他也不好过。


他的曾经被翻出来了,他心脏要愈合的创口被揭开了。他对曾自己都不记得的回复过多少条的评论,一句'祝你平安',一句'注意安全'。这些再平淡再真心的句子可以换成是'你看到我了吗?''你知道我吗?'

可他不能,一切都化为最官方常态的关心。

你要平安,要幸福。




和弟弟们说笑打闹的时间过得很快,吃完饭去往剧院的路上,天已经渐黑。

这是一个没能看见月亮的夜晚。

赵越心想。



上台前十分钟。

赵越还在漫不经心的刷微博,心想戴宸为什么去厕所那么久还不回来,都快要上台了。放下手机想去起身的一刻,推门进来的是,他想了一天的人。



这一场相伴一百多天,最后一次的同台,张英席竟然出现了。

赵越暗偷偷掐了自己一把。

挺疼的。



“你,你怎么来了。”

“我觉得你说,你终于来了更好点。”


害,大佬也会开玩笑了。



赵越有点慌神,排练彩排都是戴宸在自己身边,他从未想或者说敢去想,这一刻,未经历过彩排的人能从天而降。


我希望有个人能架着七彩祥云来见我。

可故事的结局却是,那片空茫的沙漠里,剩的只有我的孤寂。




现实,这道分界线把赵越划得干干净净清清楚楚彻彻底底。他永远被挡在外面挡的彻底,他从来都没想过他会和张英席在一起。


他从不做梦。

他只有梦想。


他想和他的张英席老师同台。

他做到了。


好多人都说他没抓住光,可他自身认为光从来都不是要抓住的。

他永远要和自己站在有一段距离的地方,那些被人开玩笑文盲式追星的'啊啊啊啊啊',那些默默点的赞,那些说的祝他开心的话,那个带着遗憾的三个字'摩羯男'……

那些岁月,那些有痕迹的记载,那些波折,那些心愿,那些年的敢爱敢恨,承载着赵越的岁月情长。


他说他为了给自己一个惊喜,跨越了大半个北京城,知道自己赶不了现场他也尽力了。赵越就在五步之外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看他脱麦看他自信昂扬,看他说错了牛奶的牌子,看他有点小紧张的汗如雨下……

他说的,赵越一切都相信。

他为他做的,赵越也感激。


其实没必要,无论张英席是否看见了漫天关于自己于他的故事,他都希望张英席一如从前那样。

赵越这个名字在他的这一场生命里,像朋友那样,亦师亦友,再往后的岁月里,他还能如现在这样可唤他一声英席,他便足以。


越 越来越好。




巡演结束的后台,张英席大哥姿态说要请孩子们吃饭。孩子们争先恐后点了自己的食谱心愿单,张英席却把目光放到离他们坐在沙发一角的赵越身上,语气无比温柔。

“越越你想吃什么?”


这一声亲切让孩子们铆足了劲开启了八卦肠子到处乱起哄。

赵越笑笑,“有菜就行。”

然后转身悄悄把准备好的领结,和孩子们送大佬的一堆礼物塞到了一块。




少年的赵越一直以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他爱一个人之后,当发现自己对张英席的感情带着爱情的情愫的时候,他才觉悟。


哦,原来爱情也可以是一个人的事。


就像我和你的故事在缓缓收尾的时候,却被从前毫无关系的观众看似知晓时。

我们从前的故事与他们无关。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也与你无关。




太阳永远不会找到月亮




于早于晚,就算我比你深爱的人先一步相识于你。

最开始的张英席,依旧都会请他吃烤肉。


而不会注意到,赵越吃素。




一生所爱到愿得一人心

他一个人爱的旅程


我应该相信缘分,带我找到所爱

我在你心里和口里喊出的名字有了一个位置


从等不到回复到可以秒回甚至回复多条,还有那个带着遗憾表情的'烤肉'还有……

张彩云

赵月

彩云追月,等来了圆满。


所有的一切,在这场'尾声'中落得圆满。

除了,故事的主人公变回了独身一身。



下一首太想爱你,

他依旧为自己唱。




“今晚月亮好圆啊”

“哪儿呢?”

张英席跟在他身后声音从他脑袋上响起,他顺着赵越的目光却丝毫没发现半点月亮的踪影。


被乌云挡的死死的,又怎会看得到。


赵越回过身向他一笑,半张着幅度的手臂把张英席看似抱在了怀里。



其实只是一个似是而非的拥抱。



时间不会永远停在这里。

他的心却为这段爱的旅程,圆上了一个开启下篇的符号。



他回答,


满月在我心里。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