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姓名

永无姓名

 
   


《即使过了十年》


和朋友见完面从咖啡店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Brian紧了紧身上的大衣,不知什么时候起风了。
韩国此时应该是冬天吧,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呢。

第二天回韩国的机票让Brian一晚上辗转反侧的睡不着,又开心又犹豫。
又是大半年没见,没电话,没消息,唯一就是上个星期的一条KaKao告诉专辑的事情让自己回去一起商讨一下。
一点犹豫都没有便答应了,该面对的事情是逃不掉的。

从机场出来的时候,手机‘叮’的响了一下,
“好好休息两天,录音室见吧。”
看完短信,Brian笑的很无奈。这么多年他一直是这样,自己也很清楚。
没有嘘寒问暖的关切,没有情感的字句,有时候让自己觉得自己对于他好像没有那么重要。
休息了两天,好好清扫了一遍屋子,又和三两个朋友聚在一起吃了饭。

录音这天早早就醒了,外面竟然飘了点点的雪花。
去录音室的路上,看着街道依稀的变化,Brian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从第一次在地下练习室的见面,从决定一起同甘共苦从公司出来的时候,从自己提出要分开的时候……
一想到这,Brian心中就酸涩起来,赶紧加快了脚步。

打开录音室的门一股暖流,对方好像知道自己到来已经站在门口。还是没忍住冲上去来了个熊抱,用尽力气把自己身上带来的的凉气传给他。
很意外对方并没有躲开,而且用手拍了拍后背给了回应,同时在耳边低低说了句,

“欢迎回来。”


新专辑的讨论很顺利,这么多年喜欢的音乐都是一样的。从听到歌的时候Brian就有’啊,这就是我们的歌‘的感觉。
商讨结束后就是录音,和安排回归的日程。
本来是需尽心尽力的日子,Brian却觉得状态不太好。嗓子也哑,歌曲的感情也表达不出来。

越来越烦躁,总觉得有种情绪梗在心里。
但是Fany没有像以前留他一个人在录音室,而是一直站在外面,这让他心里总算有点安慰。就算只是看着,Brian却觉得这样的日子多一点就好了。


刚录完节目回来的Fany一头钻进录音室,外面的寒气冻的人瑟瑟发抖。录音室却暖烘烘的,一转头看见Brian在沙发上睡的正香。
Fany搓着手慢慢的靠近蹲在旁边,在他记忆里他好像还没有这么近距离仔细的看过Brian。

看着皱着眉头睡觉的Brian他突然想念以前。

以前那个小小瘦瘦的,为了提高组合的知名度卖力的在舞台上表演,喋喋不休的性格,和夸张搞笑的舞蹈。他知道最开始私下的Brian并不是这样的,他是安静的小心的性格,一切都是为了节目效果才那样的。
可是,是因为青春期那叛逆的性格吗,有一段时间莫名很讨厌那样的他,觉得没有必要做到这步。
可是当他独自一人solo的时候,才知道Brian在那时承担了多少。
自己没有资格说讨厌他的话,在Brian很痛苦很难过的时候自己却在不懂事的闹脾气。
看着此时此刻尽在眼前的脸庞,Fany觉得自己错过太多了。

这次回来的Brian不再像从前了,话比以前少了很多,也不是那个缠着自己没有哥哥样子的Brian了。
是他拒绝了过去的Brian把他越推越远,他再也找不回来了,从前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

陷入了无限循环的忧伤中,连Brian什么时候醒的都不知道,自己手还覆着他的手上。
Fany连忙起身咳嗽了一声掩饰尴尬,“嗓子怎么样了,好点了吗?”
刚睡醒的Brian嗓音好像更哑了一些,“没更坏。”
不知道说些什么的两人使空气再度陷入尴尬中,这种情景让Brian很烦躁,总是想找不痛快,“录音都差不多了,怎么不去陪女朋友。”
“分手了。”
“十年后我们都没结婚的话我们一起过吧。”
“Brian…”
没打算让Fany继续说下去,Brian’噌‘的站起来拿起沙发上的衣服走到门口,“我一直都在追随你,追逐你,却从来都摸不到你。所有人都说我逢场作戏,可是他们从不知道我一直看不清你。”
Brian叹了口气,声音里浓重的忧伤不看表情也知道他哭了。
“黄伦硕,我真的累了。
太久了,久到我好像已经麻木了。
这次就算你说再讨厌的话,我也可能感觉不到痛了。
可我不想听了。
Fany我已经失去过一次了,不想再有第二次。
你放心,这些话是最后一次,我不会再说了…”


我曾失去过你,离开过ftts,但你不知道这一切对我多重要,你们曾是我的全部。
可是因为我那无法隐藏的感情,让我们一度走到分开的路口处,渐行渐远。

曾经的我们那么要好,如今却如此形同陌路。



专辑顺利完成,一般Brian都会回美国几天,这段时间却出奇的一直待在家里。
自从录音室那天后两个人又是一段时间的沉默,最后还是经纪人用专辑顺利完成的理由拉着两人一起吃顿饭。
饭吃的各种心不在焉,结束出来后,“哥,你先回去吧,让Fany送我回去好了。”经纪人看了两人一眼点了点头。
心结总是要解的。

直到车停在Brian家楼下的时候两人都没说一句话。车里黑漆漆的,Brian没有看旁边人的神情,淡淡的开了口,“我下个星期结婚。”
空气静了两秒,旁边人好像还是没有开口的打算,“嗯……我没告诉很多人,不会耽误回归,等到过一段时间我再公开……”
还是没等到回答,Brian忍不住的抬起头看着Fany正盯着他。
“恭喜你,真心的。”
这是Fany说的第一句话,“是吗…”还以为会有别的话要说,Brian的眼光顿时暗淡下来。
把请柬拿出来放在车里转身便下了车,“Fany,你不是说过么,在我之前不会结婚。现在既然我要结婚了,你也赶紧找个人成家吧,这样回家后便不会孤独了…”
“你还记得?”
“嗯。”

我当然都记得,从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第一支mv,第一次编排的舞蹈,第一次吵架,包括你在节目中说的半真半假的玩笑话,我都记得。

只因为那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光。

可我们不知什么时候走错了路口,在我决定分开一段时间的时候你没有拒绝,却没想到五年一瞬而过。
多少次忍着心中无法言说的心情,却不敢拨通你的电话。
还记得你发短信说听着我们的歌哭了,想着我们曾经的日子,想起了我。
我知道是你退了一步,迁就着我,知道我有多想念从前的日子离不开过去,所以先开了口。

记忆越多便越重,是药也是毒。

清晰记得过去的Brian此刻却没看到Fany眼角还在打转的泪滴。



婚礼那天,Fany选了干净简练的西装,出现在教堂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注目。
可今天的主角不是他啊,而是那个让他爱恨不能的人。
当两个人手挽手走过红毯的时候,Fany觉得恍惚,一帧一帧的画面就那样浮现在眼中。
那个说他第一次见面好土的Brian,那个调戏的叫他‘老婆’的Brian,那个对拍他屁股特别执着的Brian,那个总是在他练习唱歌在他后面干扰的Brian,那个忍着不满却一直鼓励他的Brian…
还有好多好多,多到婚礼结束,Fany却突然惊醒,他有多想回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


所有人围着Brian说着祝福,Fany悄悄地在身后拍了他一下示意自己先回去了,脱不开身的Brian说了一句电话联系,他便逃也似的跑走了。
一个人走到楼下的花园,感觉脑袋空空当当什么也想不起来。
摸出口袋里的请柬看见上面的名字,刺眼的无法言语。
翻开之后却发现和其他人的不同,中间夹杂的卡片好像是后贴上去的。
轻轻的揭了下来看到背面Brian的字迹。
很久没有掉过眼泪的Fany却因为那一行字抱头痛哭了起来。

“即使过了十年,我永远都是你的朋友,你最亲的人。”

他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Fany ,我决定退到最开始的位子,以最初的身份爱你。





羡慕偶吧们十多年的友情

要回归了 期待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