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姓名

永无姓名

 
   

【楚郭】 一个小甜饼


郭长城离开的第一天,楚恕之还是生气的心情。
看着屋子里遍地的物件,都是带着郭长城身上那熟悉的味道。
这小子真是长大了啊,楚恕之心想。一声不吭,一点音讯都没有,竟敢跟他楚恕之玩儿消失。
冷哼一声,楚恕之窝在沙发里睡了过去。

郭长城离开的第二天,楚恕之心情开始急躁难熬。郭长城从没给他过难堪,无论一件事情的结论是对还是错,先服软的那个一定会是他。
“楚哥,你生气了?”
“楚哥,对不起,是我不好。”
“楚哥…我来给你揉揉肩…”
“楚哥…”
想着委屈巴巴的样子,拽着自己的衣角跟自己讨好又有些撒娇的乖宝宝模样,楚恕之总是很受用。
可这次也不知道是哪里不对,在客厅的角落里被郭长城翻出了一个落灰的盒子,那是楚恕之弟弟的遗物。
“楚哥,在你眼里我是不是很笨啊,什么都做不好,只会拖后腿…”
“嗯,对,跟我弟弟一个样子。”
“啪。”手中拽着的背包摔到了地上,楚恕之抬头看见郭长城的眼眶竟有些微红。
“怎么了?”
“我就是很笨,就是做什么都做不好,就是给你添麻烦!”看着郭长城奶凶奶凶的样子,楚恕之觉得有点好笑,可对方梗起的脖子,气势汹汹的眼神又让他觉得事态有点严重。
“可我想做的更好,我想成为你可信赖的伙伴。感谢你把我当弟弟一样,对我好,可是…”晶莹,大滴的眼泪一点一滴砸在地板上化成滩水,
“可是,你总忘记我是郭长城啊…在我身上你总会看到别人的影子,…我不希望这是你愿意照顾我对我好的原因…”
没人给自己揉有些酸痛的肩膀,没人在耳边发着牢骚,楚恕之在沙发上叹着气睡着了。

郭长城离开的第三天,楚恕之终于沉不住气了。
心情变得无奈又豁然,他好像突然间明白郭长城在气什么,明白郭长城这段时间有多委屈。

他是郭长城,总是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叫自己“楚哥”的郭长城。
他是郭长城,那个唯一一个经他允许可以拽着他衣角的郭长城。
他是郭长城,从胆小易惊吓的样子慢慢成长的可以独当一面的郭长城。
他是郭长城,那个让楚恕之打开心房,懂得‘情’字如何写的郭长城。
他们经历过生死,经历过离别,经历过任务成功后的喜悦,经历过这不曾言说却早已展露无遗的情愫。
明明都是喜欢的无可自拔,却又当作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一个是犹豫,一个是迟钝。

不用猜都知道郭长城躲去了哪儿,看着因为过节而隐匿在黑暗中的大楼,林静实验室的那盏灯便显得有些扎眼。
悄无声息的打开门,果然看见郭长城趴在实验室的桌子上在写些什么。
轻轻走到他身后,便看见郭长城正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六个大字,
‘楚恕之大混蛋!!’末了还加了几个粗重的感叹号表示自己的愤怒程度。
“哟呵,大冰棍下岗了,现在成混蛋了?”
“楚!…楚哥!”郭长城吓得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脸色惨白,耷拉的眼角和微撇的嘴角让他看起来发自内心的惊吓加委屈。
“好的没学多少,坏的倒是张口就来。”楚恕之嘴上不依不饶,手臂却微微屈成环抱状。郭长城盯盯看了他几秒,便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
“啊啊啊啊…楚哥…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这一发不可收拾的眼泪,好像在诉说这三天他过的多委屈。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呜呜呜呜呜…”
“明明是你自己跑出去的吧。”
“那你现在才来找我!”
“…”楚恕之哑然。

为了显示自己有诚意的接人回家,楚恕之选择背着郭长城往家走。
“下次不许再不留音讯就闹离家出走。”
“好。”
“不许总是贬低自己,其实你做的很好。”
“好。”
“还有不许说我是混蛋。”
静静趴在背上的郭长城伸着脖子努力想看他的脸,“那是因为我觉得委屈。”
“为了不让你再胡思乱想,郭长城你听好了。你只是你自己,在我心里你是最独一无二的,你从来都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我照顾你不光是因为赵云澜的嘱咐,也不是你身上有他人的影子。因为时间悄然流逝的时候,你这小子已经在我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谁也不能把你抢走了…”楚恕之一口气说了很多,却没听到郭长城的半声回应。
“喂,你不会睡着了吧,马上到家了,哎?”
楚恕之怂着肩,感受郭长城的的脸在他背后蹭了蹭,然后用比蚊子差不了多少的声音弱弱的说了句,“楚哥,我喜欢你…”

这是他最大胆的告白,也是他最想亲口说出的感情。

楚恕之强抿着微微翘起的嘴角,提高了嗓门喊了一句,
“我也喜欢你,笨蛋。”

 
 
评论(4)
 
 
热度(209)